•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5种情景下每次都应洗手专家解读《重庆市民健康公约》
  • 5种情景下每次都应洗手专家解读《重庆市民健康公约》

    时间:2020-07-04 18:41:5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日前,《重庆市民健康公约》(以下称《公约》)出炉,就做好个人防护给出建议。7月2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黄文祥解读《公约》表示,就个人防护来说,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

    “勤洗手、清洁通风、咳嗽喷嚏掩口鼻等,既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也是预防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消化道传染病的通用方法。”黄文祥介绍,但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调查显示,中国居民正确洗手率仅为4%。

    什么时候应洗手?黄文祥说,吃东西前、上厕所后、干完活或下班后、接触钱币后、去医院或接触病人后等5种情景下每次都要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冲洗,使用肥皂、香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

    此外,黄文祥表示,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麻疹、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天气热起来后,市民外出建议随身备用口罩,在商场、超市等封闭空间戴口罩,在户外则不需要佩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