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一至四月,直播电商实现零售额十七亿元直播带货已成重庆拉动消费“常规动作”
  • 一至四月,直播电商实现零售额十七亿元直播带货已成重庆拉动消费“常规动作”

    时间:2020-07-04 18:41:3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不到20分钟,羽毛球拍黑色款全部售罄;几分钟后,全系列羽毛球拍卖断货——这是5月22日傍晚,重庆日报、上游新闻联合打造的“重报上游”直播间为万盛经开区举办的一次直播带货活动,直播中商品卖到脱销。

    当天,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来到直播间,面对面向网民推销当地特产。除了羽毛球拍外,还有新鲜食用菌、黑山竹笋、高山茶叶等。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共有超过12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成为当天媒体直播带货的一大爆款。

    5月10日,我市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江北、荣昌、武隆和云阳四区县领导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主播”为当地优质产品、特色农产品等带货,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下单。

    直播带货这样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成为我市各区县拉动消费的“常规动作”。市商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市参与直播的商品数有6.6万个,实现零售额达17亿元,零售量3645万件;直播场次达3.5万场,累计超过9000万人次观看。

    市商务委发布的《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我市将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