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今年提倡“云祭拜” 电话预约限量入园
  • 今年提倡“云祭拜” 电话预约限量入园

    时间:2020-04-04 19:52: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每年的清明前夕,被设定为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日,往年会为人体器官捐献者举办盛大的公祭仪式,与几千位捐献者家属一起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

    今年为了疫情防控,改为无家属到场的公祭仪式,重庆市红十字会在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对我市4873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进行缅怀纪念,代家属、受捐者传达思念和敬意,颂扬其对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作出的积极贡献。

    重庆西郊福寿园介绍,今年清明系列活动均不对外开放,对于要前来祭扫的家属,也是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的方式,每日限量限流进入园区,分批分散地进行祭扫。

    由于今年提倡网上祭扫及代客祭扫,重庆西郊福寿园将三千多位人体器官捐献者的信息上传至云端,市民可以借助“福寿云”系统,在线上写下纪念文字、添加亲人照片、上传语音短视频、敬献虚拟用品等,实现“云端祭扫”。

    家属也可以选择由园方工作人员为其代为祭扫,让家属足不出户也能完成对亲人的祭扫心愿,祭扫过程会以照片或视频形式反馈给家属。

    据了解,我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主要有三个,除了璧山西郊福寿园,还有涪陵青龙山陵,以及万州五桥沱口公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