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一小区两个月内第三次整治!重庆夜查占堵消防车道违法行为
  • 视频|一小区两个月内第三次整治!重庆夜查占堵消防车道违法行为

    时间:2020-04-04 19:51: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执法队员对违停车辆拍照取证。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日9时45分讯(记者 张勇)从3月31日起,重庆统一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重点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违法行为,并采取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方式,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整改一批火灾隐患。

    执法人员联系车主立即挪车。涪陵消防供图

    3月31日,重庆市涪陵区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以敦仁街道建涪路、兴华中路、高笋塘泽胜商圈、明喻国际高层住宅小区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清理非固定障碍物5处、现场劝离违停车辆50辆、查处违停车辆2辆。

    执法人员查看违停车辆,尝试联系车主。涪陵消防供图

    4月1日夜间,工作组又对之江名苑小区及周边堵塞消防车通行的市政道路进行整治。“这已经是我们整治工作组在两个月内,第三次对之江名苑小区消防车道进行整治。”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之江名苑小区虽然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机动车辆有所减少,但还是有个别僵尸车堵塞消防通道。

    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涪陵消防供图

    对此,执法人员在联系到车主不愿挪移的前提下,当即使用拖车进行拖移。对车辆占用车道、但愿意挪车的车主,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引导车主规范停车。

    目前,之江名苑小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已经全部得到排除。消防部门要求,之江名苑小区物业单位后续加强管理,引导业主规范停车,时刻保证“生命通道”畅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