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专“杀熟”!男子骗了8个“朋友”近两百万元
  • 专“杀熟”!男子骗了8个“朋友”近两百万元

    时间:2020-04-04 19:51:5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犯罪嫌疑人吴某指认涉案的快递营业点。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日11时讯(记者 张勇)投资5万元到快递营业点,每个月就能盈利5000元。近日,重庆一男子被所谓的“朋友”一步步套路。到头来30多万元“打了水漂”。

    3月22日上午9点,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歌乐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几十万。民警立即安抚该男子,并仔细询问案件的经过。

    报警人钱某给吴某的转账记录。沙坪坝警方供图

    男子介绍,自己姓钱。两年前,钱某在沙坪坝区歌乐山开了一间麻将馆。其间,一名姓吴的年轻男子经常到麻将馆打麻将。相处几个月后,钱某和吴某熟悉起来,成了朋友。

    “在一次聊天,他跟我说,他是做快递生意的,在石桥铺承包了某个快递的一级站点,特别赚钱。如果愿意入股,只需投资5万块钱,而且不需要亲自参与经营管理,更不用到现场,就可以每月获得5000块钱的盈利。”钱某觉得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项目,当场同意入股,直接将5万元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给了吴某。

    事后,双方签订了驿站承包协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钱某每月都会按时收到吴某所说的5000元盈利金。

    2019年,吴某又以同样的方式,多次邀请钱某投资入股不同的快递站点,而且承诺投资金额达到50万元的话,每个月还有5万元的分红。想到之前的投资都没问题,钱某爽快地答应了吴某的入股请求,又陆陆续续共计投资了45万元。

    然而,钱某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一次投资入股10万元后,却再没收到所谓的盈利金。想到投出去了50万元,如今只拿了10多万元的盈利,钱某开始催促吴某,吴某却以经营不善或者转投为由推脱。直到2020年3月22日,钱某忍无可忍报了警。

    听完钱某的讲述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吴某。吴某交代,几年前他曾做过快递员、开过驿站,后因经营不善早已将店面转让出去。所谓的“承包一级站点”、签订“驿站承包协议”“入股分红协议”、“按时转款”都是为了博取对方信任而设的套路。

    除了报警人钱某外,吴某还以同样的方式骗取了另外7名“熟人”,涉案金额高达近200万元。吴某将骗来的钱买车、买手机、买首饰、旅游等,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监视居住,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投资须谨慎,市民朋友切不可贪图高回报、高收益,盲目投资,以免入了骗子的“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