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年男子患上罕见神经内分泌癌 重庆这个专家团队为其精准切除
  • 中年男子患上罕见神经内分泌癌 重庆这个专家团队为其精准切除

    时间:2020-04-04 19:51: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王槐志在门诊坐诊。 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日12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45岁的何伟(化名)因为血压心率不稳定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胰腺神经内分泌癌肝转移。何伟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找到国内外胰腺病领域著名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王槐志。

    王槐志带领肝胆胰腺外科团队就何伟的病情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大家一致认为,神经内分泌癌是一种疗效相对较好的肿瘤,如果能够手术切除胰腺上的原发病灶和肝转移灶,病人可能获得较好的生存效果,因此应该积极手术治疗。只有在无法手术的情况下,才选择化疗或者靶向药物治疗。但为了获得良好的效果,需要进行超右半肝、胰体尾部、脾脏等多器官的联合切除手术,手术难度极大、风险极高,属于外科手术中的巨创手术。目前国内报道的只有100余例。

    经过一系列术前准备,精心地规划手术方案,3月20日9点,何伟被推进手术室。王槐志带领医疗团队开始手术。由于肿瘤分泌的激素影响病人的心血管系统,病人的血压心率极不稳定,面对跌宕起伏的血压和过山车一样的心率,经过麻醉科主任杜耘团队的密切配合,3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何伟的病灶被精准切除。术后第二天何伟即可起床,没有手术并发症,各项指标已经恢复正常,将于近期出院。

    王槐志介绍,在何伟的治疗中,术前采用数字化三维重建技术,精准评估肝脏的体积,详尽规划了手术方案;整个团队术中密切配合,运用娴熟的外科技巧最大程度地减少出血,整个手术过程没有明显的出血,也没有输血;术后进行规范化的科学管理,对神经内分泌瘤切除术后导致的低血压、低心率进行及时处理和控制,目前病人所有指标恢复正常,即将出院。

    “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容易与常说的胰腺癌混淆,容易误诊。但是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恶性程度相对较低,手术切除的效果是最佳的。哪怕是出现了肝转移,也应该积极手术治疗。”王槐志说,“如果能够切除胰腺上的原发病灶和肝脏转移病灶,术后辅助注射长效生长抑素,经过规范治疗,患者预后效果较好。”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