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麻醉会造成记忆力下降?术后会疼痛难忍?这些误区该打消了
  • 麻醉会造成记忆力下降?术后会疼痛难忍?这些误区该打消了

    时间:2020-04-04 19:51: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西南医院麻醉科主任鲁开智教授麻醉宣讲。通讯员 黄皓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日13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李勇帅 文玉洁)今(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为向公众普及临床麻醉、疼痛治疗相关知识,西南医院麻醉科、疼痛科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抗击疫情勇担当,重症救治我护航”的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

    3月31日开始,西南医院麻醉科、疼痛科组织科室相关专家教授在门诊大厅举办麻醉知识科普义诊活动,为患者揭开麻醉的“神秘面纱”,向公众普及手术麻醉、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以及骨质疏松症等相关医学知识,让公众正确应对疼痛、正确认识麻醉。

    疼痛治疗管理、麻醉方法、麻醉是否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影响、术后镇痛以及术后如何快速康复等成为在场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西南医院麻醉科、疼痛科在院门诊大厅放置宣教面板,并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对此一一解答。

    “麻醉大致分为局麻、全麻两种方法,患者们很担心麻醉会给他们的身体带去不好的影响,比如记忆力下降,甚至担心会影响他们的智力,也有患者担心术后伤口会疼痛难忍……”患者对麻醉的误解,可谓是“根深蒂固”。

    “术后切口疼痛,一定会发生,但是随着麻醉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拒绝疼痛’,此外,麻醉也绝不仅仅是‘打一针’这么简单,麻醉也不会给患者带去相关的副作用。”西南医院麻醉科主任鲁开智表示,随着麻醉医学的发展,麻醉科的工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术前到术后,从危重抢救到无痛诊疗,处处可见“绿衣侠”的身影。通过开展此次的中国麻醉周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麻醉的认识,打消他们的顾虑,构建更为和谐的医患关系。

    据悉,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南医院麻醉科和疼痛科将陆续开展线上宣教讲座,带领广大群众了解麻醉和疼痛,普及相关麻醉和疼痛知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