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拟打造数字车生活便民APP 早晚高峰可预约公交专用道借道通行
  • 重庆拟打造数字车生活便民APP 早晚高峰可预约公交专用道借道通行

    时间:2020-03-31 20:05:3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由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城投金卡)拟打造一款数字车生活便民APP。

    城投金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APP将融合“重庆e交管”、“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重庆交巡警支付宝服务号”等现有功能,打造集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城市服务等为一体的重庆市交通、出行综合便民服务平台。

    该APP具有强大的功能。比如,将包含重庆市交巡警平台现有服务功能,为车主提供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违法处理业务、满分审验教育等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办理等服务。

    同时,它还将继承重庆交巡警微信订阅号服务功能,为用户提供交通管理信息宣传发布、咨询互动等服务。在交巡警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平台也将增加具有本地特色的便民服务功能,比如本地特色导航、智慧停车、无感加油、道路救援等交通出行服务,以及保险代理、维修保养等汽车后市场服务。

    “预约功能是一个亮点。”这位负责人称,通行预约包括限行路段通行预约和公交专用道借道预约,停车位预约包括停车场进入许可预约、停车场车位预约和共享车位预约。

    他介绍,用户在通过限行路段时,如果预约成功,后台会自动判断其为非违章行为;在公交专用道高峰期间,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相关路段的车主,可通过APP提前进行借道预约,预约成功后,就成为非违章行为。

    对于拥堵管控的停车场,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停车场进入许可预约,预约成功后可以在相应的时段进入对应的停车场。还可以通过APP来查找停车场车位或共享停车位,预约成功后就可以导航到对应的停车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