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协调减租、每日督检 商圈按下“恢复键”后派出所这样做
  • 协调减租、每日督检 商圈按下“恢复键”后派出所这样做

    时间:2020-03-31 20:05:3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在商圈值守。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8日18时讯(记者 阙影)近期,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按下“恢复键”,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杨家坪派出所做出了不少努力。

    3月初,杨家坪商圈大型商场陆续恢复经营,一家知名商场通过业主委员会,向其69位业主发去减租申请,希望可以在2月1日至3月15日这一个半月的租期进行租金减免。不过由于业主众多,迟迟未能达成共识。

    在走访中,杨家坪派出所前进支路社区民警牛铁元了解到了该情况,随即与该商场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民警知道因为疫情商场经营有难处,但同时业主方不想受到损失也必须理解。

    牛铁元向商场提出几点建议,摸清商户亏损与经营情况,与历年同期进行对比,将受影响的员工数量及情况进行了解,对商场后期经营、收支情况作出预判。在将这些情况汇总后,向业委会讲明,争取得到支持,并与业主方进行情况说明会,让对方理解。

    在3月23日的业主代表会上,商场与业主达成了减租协议,约定分两次减租,每个季度减免半个月租金,涉及69户业主,总计减免租金74万元。同时,在民警的建议下,商场建立了回报感恩制度,给降租业主福利,可以获得商场代金券等VIP待遇,实现了双赢。

    据悉,连日来,杨家坪派出所上门走访商圈企业130余家,在宣传公安机关服务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的同时,并对商圈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专业指导和耐心解答,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1项。

    杨家坪派出所所长石岭表示,为进一步协助商业场所复工复产,杨家坪派出所还每日组织警力现场走访检查商场、门市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员工、客户进场秩序进行现场维持和协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商圈企业排忧解难,为九龙坡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