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有柬埔寨旅行史 详情公布
  • 重庆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有柬埔寨旅行史 详情公布

    时间:2020-03-31 20:05: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一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9日11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29)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介绍了我市最新疫情情况。

    周林通报有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周林介绍,3月2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柬埔寨输入)。截至3月28日,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在院治疗;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0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742人,尚有3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昨日我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是我市大渡口区人,有柬埔寨旅行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入市公卫中心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李畔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也通报了这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

    李畔说,昨天大渡口区境外输入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女性,23岁,大渡口人,2月16日与朋友从重庆江北机场前往泰国、柬埔寨旅游。3月20日与朋友乘柬埔寨金边-成都飞机(航班号9C6192)归国,在成都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3月23日,期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遂于23日下午乘动车G2887返渝,全程佩戴口罩、未离开座位,出站后由所在社区联系120救护车于当日23时左右接回大渡口区居家隔离,并一直独居,未曾外出。26日因自述有咽干症状送区人民医院诊治,当日核酸检测阴性,27日晚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8日上午经市区两级临床和疾控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下午转至市公卫医疗中心进行规范治疗。目前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并判定密切接触者22名,分别为同行朋友1人、动车G2887同车厢乘客18人和社区工作人员2人,目前市内17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市外5人已分别函告当地相关部门管控。

    周林表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阻击向精准阻断转变,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