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读图|踏青看柳 防火于未“燃” !一图Get森林防火要点
  • 读图|踏青看柳 防火于未“燃” !一图Get森林防火要点

    时间:2020-03-31 20:05: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6时30分讯(记者 邱小雅)清明节将至,重庆市林业局发出倡议书,提倡森林防火,从我做起。倡议书如下:

    森林草原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小小的疏漏引发森林火灾,不但会将几十年或上百年保护的森林草原资源烧毁,还会给大家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清明节是我市森林草原火灾高发、多发、频发时段。2019年,全市10起森林火灾有6起发生在清明节前后,其中3起发生在清明节节日最后一天。

    市林业局倡议:森林草原防火,从我做起。

    1. 进山入林不携带火源火种,自觉接受森林防火检查站(卡)或护林人员检查,主动提供真实信息,上缴火源。

    2. 争做森林草原防火志愿者,主动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有关规定,发现违规用火及时劝阻。

    3. 倡导文明祭祀,摒弃烟花爆竹祭祀陋习,选用鲜花、植树、网络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4. 不在林缘边烧荒,不在林区吸烟、烧烤、玩火;看好老人、小孩、精神病患和智力障碍人员。

    5. 发现森林火灾请迅速离开,并及时拨打当地森林草原防火报警电话或119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