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高速上发生追尾事故 前车却负全责 为啥?
  • 高速上发生追尾事故 前车却负全责 为啥?

    时间:2020-03-31 20:05: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两车在高速路上发生追尾。市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三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14时05分讯(记者 刘艳)29日,一辆渝籍小轿车在渝湘高速上被一辆粤籍小轿车追尾,但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却判定渝籍小轿车驾驶员徐某全责,这是怎么回事?

    29日17时51分许,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三大队的执法队员接到报警称,渝湘高速出城方向黔江西互通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两辆小轿车停驶在左侧行车道内。后车车头与前车车尾相撞,是很明显的追尾事故。

    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了解到,徐某驾驶的前车当时在左侧车道突然停驶。原来,徐某的目的地是重庆黔江,途经黔江西互通不小心错过下道口,便将车辆停了下来,想要倒车,后车因避让不急才与之发生追尾。

    执法人员认定,徐某在高速路行车道上停车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责,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对徐某作出记6分,处罚200元的行政处罚。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出行前请规划好线路,如错过下道口不要惊慌,不要采取在高速路上停车、逆行、调头、倒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应当继续驾驶,并在下一个收费站下道调头。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