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停车不能太任性 渝中区交巡警将加大违停车辆整治力度
  • 停车不能太任性 渝中区交巡警将加大违停车辆整治力度

    时间:2020-03-31 20:05: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渝中区交巡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处理。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15时讯(记者 余志斌)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区又恢复了昔日的车水马龙,为减少违停车辆对动态交通的影响,渝中交巡警支队将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纠处力度,在尽可能催挪车的同时,对于严重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拖移和处罚,净化道路环境。

    据悉,自3月起,渝中区交通流量呈逐步上升态势,整体流量与上月同时段相比增长近3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时期交通管理工作,考虑到群众“宅家”不便,对路面的轻微违停行为,渝中交巡警支队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多以电话、短信提示、警告等措施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于前期共发放3万张违停温馨提示单,提醒群众及时挪移车辆,减少交通违法,文明停车,共同提升道路通行环境。

    据了解,渝中交巡警支队的这项措施,得到了广大司机朋友们的认可,但随着复工的持续向好,辖区道路车流持续增加,“静态”停车秩序和逐步恢复的“动态”交通流量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如果违停现象不严加管理,交通压力将继续增大。

    目前各对外停车库已陆续开放使用,肆意乱停车现象仍屡见不鲜,对辖区群众及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中,有的将车停在斑马线、消防通道,有的将车停在公交车站、医院出入口,甚至双排停放,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道路正常通行。

    3月30日9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溪沟周边乱停车辆影响道路通行,随即赶往现场,先通过现场疏导及电话通知方式挪移车辆,并对不立即驶离的车辆采取拖移的方式进行处理,当场劝离违停车辆8辆,经电话联系劝离10余辆,现场拖移车辆3辆,有效地保障了周边的交通秩序。上午10时,在渝中上清寺路,民警巡逻发现一排车辆违停在路边,随即逐一通知并拖移。

    据介绍,近期随意乱停的现象较为突出,每天都会接到群众的投诉报警,对此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将加强路面巡查力度,特别是对不服从民警指挥,因违停阻塞交通要道,造成交通拥堵或存在其他较大安全隐患的车辆将予以拖移及现场纠违的方式进行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违停催挪是特殊时期警民同心改善交通环境的一项人性化举措,并不代表可以违法停车,也不代表违停不处罚。在此,渝中区交巡警呼吁广大市民规范停车,希望广大司机停车不要双排停车、不要在消防急救通道停车、不要在主干道停车、保证城市整体交通运输畅通。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