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战疫”医务工作者休养后再次投入工作
  • 视频|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战疫”医务工作者休养后再次投入工作

    时间:2020-03-31 20:05: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新冠肺炎救治市级专家组成员、永川片区指导专家、普通型诊疗组组长杨和平教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19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白衣执甲,今朝凯旋!今(30)日,在隔离休养14天后,重庆北部宽仁医院31名市内参与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全部平安归来,重新投入到开诊后的正常工作中。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在欢迎仪式主题海报上,31位战疫英雄的照片和姓名一一展示,抗疫队伍中有65岁的老军医,有90后的医护人员,也有默默无闻的后勤人员……此刻,他们成为人们心中的“最美英雄”。

    1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选派、组建、培训由党员及医护人员等50余人组成的抗疫医疗预备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和平教授、重症医学科主任熊建琼教授入选重庆市新冠肺炎救治市级专家组成员,分别担任永川片区指导专家、普通型诊疗组组长和黔江、万州片区重症组组长。

    北部宽仁医院在两江新区第二医院观察点护理组组长雷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65岁的杨和平是一名有着42年军龄的老兵,更是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第三军医大学(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17年前,杨和平就曾作为重庆市抗“非典”专家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投身到抗击“非典”第一线,他也因此荣获“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大年初一清晨6点,杨和平从海南驱车1600公里,途经广西、贵州,次日下午赶到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作为普通型新冠肺炎救治组组长,杨和平根据病情演变特点,率先提出并和其他专家讨论制定了防止普通型病人向重症型病人转变的病情变化预警指标,有效实现了“病人零死亡、零致残,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熊建琼也是一名老兵和党员,在重症医学科(ICU)临床一线工作20多年,曾任第三军医大学(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在熊建琼的指导下,三峡中心医院为3名危重症患者使用了ECMO,均从危重型转为普通型,并康复出院。

    除了专家们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医院还选派了13名医护人员组成社区排查第一分队,支援两江新区康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工作。

    “我们平均每天‘暴走’3万多步,走访100多户居民,经常会脚肿、肌肉疼痛,但我们无怨无悔。”第一分队队长薛莹说。

    3月30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同事们欢迎31名参加了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回到医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此外,医院还选派了1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二分队支援两江新区第二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在医学观察点的50多个日夜里,测体温、消毒、保障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小组成员每天都做着细致又繁琐的事情。 第二分队队长雷雨说:“这次在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一名护士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英雄归队,更多新的工作等待我们去一同完成。”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罗克表示,医院目前已开诊,将严抓医疗安全和质量,不断优化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守护更多百姓的健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