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20分钟办好营业执照 “上门办”助力餐饮经营户复工复业
  • 20分钟办好营业执照 “上门办”助力餐饮经营户复工复业

    时间:2020-03-31 20:05: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执法人员帮忙张贴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1日14时40分讯(记者 李华侨) “非常感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时期,不仅帮我把申请资料填写好,现在还把食品经营许可证打印送来,真是太谢谢了!”拿着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七星岗市场监管所送上门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位于七星岗火药局1号的李半天面庄的经营者李绍寿连声道谢。

    3月30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七星岗所接到电话,系李半天面庄的经营户李绍寿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问题。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些的餐饮经营店更换了经营者需要更换证照,有些店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了需要换证,但经营户并不熟悉办证流程。七星岗所立即将问题反映到食品二科科长张为处,张为与七星岗所所领导、支部书记商量后,决定上门为企业办理证照。

    于是,七星岗所工作人员带着打印机、电脑等设备来到经营户的店面中,一面现场指导经营户填写提交资料,一面对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核验合格的经营户,现场打印核发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记者看到,从现场指导填表,现场核查餐饮场所,从提交资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只用了不到20分钟。短短一个小时,七星岗所就现场办理营业执照5户,为渝中区委区政府周边12户餐饮店、副食店换发了新版的渝中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7个注册许可咨询电话全天候接听,通过电话指导企业、个体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药品器械、特种设备许可等,把线上指导、线下服务相结合,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推行网上全程电子化受理,远程指导企业网上提交材料。对部分填写资料困难的经营户,特事特办,采取“上门办”的方式,变窗口服务为上门办理,变“静止式”服务为“移动式”服务,解决经营户在获得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等方面的难题,协助广大经营户更好地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局共接听电话并提供服务5416次;在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渝快办APP等线上平台,共受理网上注册许可事项2607件,预约办理663件,现场办理3041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162户,容缺受理433件,接收邮寄资料办理47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