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殡葬协会发“云”祭文缅怀逝者 倡导网络祭扫
  • 重庆市殡葬协会发“云”祭文缅怀逝者 倡导网络祭扫

    时间:2020-03-31 19:53: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代祭现场的柏树上悬挂着亲人们写给逝者的思念。资料图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1日16时讯(记者 姜念月)为响应重庆市民政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今(31)日,重庆市殡葬协会在官网发布了主题为“疫去春来•至善有爱”的祭文《庚子清明祭》,祭文中提到“逝之长者,德惠留芳。克己克苦,躬耕蛮荒。大厦之基,汗盈充梁。风雨晨昏,不屑辛劳。苍茫大地,没齿难忘。”、“千古文明,传承四方。汝辈力行,身教言传。育子育女,育心育德。含辛茹苦,渠劳不息。河水汤汤,源远流长。”祭文以文言文的形式,表达对逝者的缅怀、追思之情。

    重庆市殡葬协会要求各公墓(陵园)严格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现场祭祀的市民应严格遵守公墓(陵园)方安排。同时也大力提倡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方式,建议市民在疫情期间通过家庭追思、委托和网络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纪念亲人,以达到节俭环保文明,减少病毒传播的目的。

    据重庆市殡葬协会介绍,在非常时期,很多传统习俗须因时制宜。因此,祭祀活动同样应该重于心而不拘于形,网上祭扫、代客祭扫,颂读祭文来寄托哀思,一样可以达到祭奠先人、追思缅怀的目的。为缅怀逝者,追思故人,重庆市殡葬协会联合至善生命礼仪、殡葬人才网、念世情发表《庚子清明祭》,以发布“云”祭文的方式表示对逝者的缅怀,追思之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