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90后”公交女司机的抗疫坚守:每天充实工作也是一种幸福
  • “90后”公交女司机的抗疫坚守:每天充实工作也是一种幸福

    时间:2020-03-09 22:34: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90后”的刘彩霞是重庆公交319路的驾驶员。重庆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7日17时讯(记者 刘艳)清晨5点,窗外还是一片漆黑,刘彩霞已洗漱完毕,匆匆出门。5点30分,她到达红旗河沟附近,检查车况、为车辆消毒、接受体温检测……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刘彩霞驾驶着公交车出发了。

    今年24岁的刘彩霞是重庆公交319路的驾驶员,开公交不到一年的她,在疫情发生后,与同事们坚守在抗疫线上。

    刷卡机是乘客接触较多的地方,刘彩霞在擦拭、消毒。重庆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车上,刘彩霞要随时关注乘客的情况,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现在大家基本都主动佩戴口罩,只是时间长了,有个别乘客会感觉不太舒服,把口罩摘下。”这时,刘彩霞会反复提醒,直到对方戴上口罩。面对疫情防控,她有着“90后”的坚持。

    刘彩霞喜欢热闹,也喜欢和人打交道。在她心里,车厢就像一个小世界。“有名中年女乘客经常从起点站坐到巴南大道,上车时总会朝我点头打招呼……”虽然开公交不到1年,但细心的服务也让她和一些乘客熟络起来,现在许久不见,她说有时也挺想念的。

    公交车体型大,对于女生来说,方向和车距都不好把控。学车时,为了练好车技,刘彩霞经常在下课后主动留下练习。在考核时,她顺利通过,教练和同学们都对这位“90后”姑娘竖起大拇指。

    为车厢消毒。重庆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练好车技是为了保证乘客们的乘车安全。”刘彩霞说,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她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刚上岗时,遇到车子坏了,用刘彩霞的来说“只有干坐起,打电话求助”。可她知道,要是能会点修车技术,再遇到突发情况时,就能更快解决。于是,修车师傅来时,她也凑上前去学习,现在一般的小故障,她也能自己搞定了。

    319路晚上9点50分收班,下班后,她总会开启视频,向远在四川广安的父母报一声平安。“疫情发生初期,爸妈天天几通电话提醒我注意安全。”刘彩霞总是宽慰他们,自己已长大,应该担起工作的责任,“特殊时期,我没理由退缩。每天可以充实的工作,也是一种幸福。”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