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连续1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0例 尚有7例正在排查
  • 重庆连续1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0例 尚有7例正在排查

    时间:2020-03-09 22:34: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7日17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今(7)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新闻通气会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有关情况。

    现有在院确诊病例降至50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介绍,3月6日0—24时,我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截至3月6日,我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0例(其中重型病例3例、危重型病例1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2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排除3524例疑似病例,尚有7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64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375人,尚有2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个集中救治医院现收治患者50例。

    专家认为,截至3月6日,我市连续1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7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增至20个,累计治愈出院520例,治愈率达90.3%,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对境内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力度,继续抓好社区管理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加强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要求,“疑似病例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且发病7天后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免疫球蛋白M(IgM)和免疫球蛋白G(IgG)仍为阴性可排除疑似病例诊断”。根据这一要求,疑似病例的排除时间比过去更长一些。

    妇产科急诊实行24小时接诊

    对于孕产妇、新生儿等重点人群医疗保健服务,市卫生健康委介绍,在做到疫情防控的同时,与日常医疗保健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母婴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着力搭建救治体系,在全市设置的发热门诊、区县定点救治医院、片区集中救治医院,都充分考虑了孕产妇保健和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建立产科、儿科、呼吸、重症、感染等多学科专家联动机制,专家顾问组负责全市技术指导;驻点专家组对集中救治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参加重型、危重型病人的抢救和会诊,开展巡回指导。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制定工作预案,从急诊收治、防护、新生儿处理、产后管理等12个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和处置方式,全流程指导助产机构开展工作,强化院感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

    在保障正常就医服务需求方面,加强日常诊疗管理,发热门诊、妇产科急诊均实行24小时接诊。各助产机构及时优化门诊流程及候诊环境,确保门诊“一人一诊一室”;设立产科住院单间病房和独立通道,预留充足隔离病房,落实住院“一人一陪伴”。注重保健指导,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保健工作指南,对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产后及产褥期等4个时期,进一步明确产检项目、检查时间、防护要求,确保母婴安全。强化宣教引导,助产机构通过微信、APP、电话、视频、线上孕妇学校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在线咨询,指导孕产妇做好居家自我监测和个人防护,引导孕妇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产检时间。

    统计局3月7日图表

    连续11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0

    现有确诊病例持续下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