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直击抗疫一线|三八节,他给同为护士的妻子许下一个“樱花婚礼”
  • 直击抗疫一线|三八节,他给同为护士的妻子许下一个“樱花婚礼”

    时间:2020-03-09 22:34:2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吴秋平在认真佩戴护目镜,准备进入隔离病区。 通讯员 曾理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7日19时29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曾理)“亲爱的皓皓小宝,武汉路边的樱花都开了,今年可能无法满足陪你到武大看樱花的愿望了,但我许你一个‘樱花婚礼’,待抗‘疫’胜利那天,让你做最幸福的新娘,也祝你三八节快乐!”今(7)日,在前往武汉泰康医院上班路上,吴秋平给爱人裴皓玉发送了一条甜蜜短信。

    2019年12月8日,在经历了两年的爱情长跑后,吴秋平在朋友和家人见证下向女友求婚。12月9日,幸福的两人专门去拍了一套结婚登记照,然后领到了这一生见证幸福的“小红本”。“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应该在紧张地做婚礼的相关筹备工作了。”吴秋平说。

    吴秋平与裴皓玉结婚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秋平和同为护士的裴皓玉纷纷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他也第一时间投入到新桥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工作中,婚礼筹备的相关事务也都被搁置到了一边。2月13日,吴秋平又从医院发热门诊转战武汉抗“疫”一线,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展开患者收治。

    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吴秋平把爱人的嘱咐默默放在心里,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工作中。作为一名有着五年手术室工作经验的男护士,他也成了护理小组中的一名骨干,不仅成了战友们心中的顶梁柱,还充分发挥自己制作视频的特长,为医疗队制作了《新桥姑娘》三八国际妇女节专辑视频。

    3月7日,在去上班的公交车上,看到路边零星绽放的早樱,吴秋平想到了爱人信中许下的那个心愿,他掏出手机为爱人发出了节日的许愿。他说:“樱花的花语是希望、爱情和幸福,在春天里,更是象征着生命的希望和纯洁的爱情。相信我们的爱情在经历这次疫情的考验后,我们都能更珍重彼此,我们的爱经久弥坚。所以,我希望能把她喜欢的武大樱花‘搬到’我们婚礼现场,成为我们爱的见证!”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