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心系战“疫” 重庆市江北区军休干部捐款3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心系战“疫” 重庆市江北区军休干部捐款3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9 22:34: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参与捐款的部分军休干部代表上台合影。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7日20时讯(记者 张勇)虽然褪下了戎装,但依然心系战“疫”。3月6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军休干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赠仪式举行,由324名军休干部自发捐献的31.1万元善款,除3.1万元用于支持抗疫防控工作外,其余27.9万元善款通过江北区慈善会,定向捐赠给了重庆对口支援疫情防控的革命老区、全国贫困县——湖北省大悟县抗疫一线。

    据了解,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时刻牵动着江北区每一名军休干部的心。他们坚持关注日常疫情动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并通过电话主动表示,希望为打赢这场战“疫”捐款。随后,仅两天时间,就有324人主动参与了捐款。

    参与捐款的老人,有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同志,有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参战的功臣,有的是伤残军人。其中,70岁以上军休干部有130人,年龄最大的91岁。

    “作为一个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军人,在全国人民都在为抗疫情出力的时候,我虽去不了一线,但也想通过捐款的方式表达对抗疫的支持。”84岁高龄的军休干部陈志远说到,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正常工作生活。

    “作为一名军队退休医务人员,在国家和人民大灾大难面前,我们虽不能前往战‘役’一线,但前方在‘打仗’,我们在后方也要有行动。”同为原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退休的军休干部谢大兴和孙秀英夫妇,在分别捐款后说,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军休干部的力量不能缺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