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戒毒所里戒毒人员突然吐血 女警雨夜紧急营救
  • 戒毒所里戒毒人员突然吐血 女警雨夜紧急营救

    时间:2020-03-09 22:34: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4时40分讯(记者 唐雨)在重庆市北碚教育矫治所二大队里,就有这样一群女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坚守岗位,维护着场所安全。

    潘红(左二)和谭越(右一)送戒毒人员就诊。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2月23日晚,下着大雨。“警官!”身患艾滋病的戒毒人员刘梅(化名)突然叫出声来,脚下一滩血,鼻腔、口腔也鲜血直流。

    重庆市北碚教育矫治所二大队民警谭越和潘红,立刻翻身下床赶到现场。见刘梅面色惨白、来不及询问,要赶紧把她送至三大队中心医院。

    “谭警官我实在不舒服。”话音刚落,刘梅一口血吐在谭越鞋面上,抬担架的戒毒人员吓得双手一软,谭越急忙接过险些滑落的手柄:“大家打起精神,不要慌,拐个弯就到了!”两位民警,两名戒毒人员,一人一手柄,在大雨泥泞中齐心协力将刘梅顺利送到了中心医院。

    经检查,刘梅鼻腔有多个出血点,因凝血功能欠缺,导致血流不止倒灌进喉管,造成吐血现象。打完针、服完药,刘梅的血止住了,精神状况也好转。潘洪、谭越归队时,已是晚上11点。

    3月8日,爱心企业向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一线警务人员捐赠的防疫物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戒毒民警在一线坚守,后方的爱心也源源不断。今日上午,苏宁易购向市戒毒管理局捐赠了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在内共计10万元的物资。据重庆市戒毒管理局生卫处负责人解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市戒毒管理局按照司法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战时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戒毒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该批捐赠物资将在接收后两天内,第一时间送到全市多个强制隔离戒毒所,分发到一线民警手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