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你是我最柔的牵挂 我是你最硬的铠甲——“抗‘疫’保卫战”警嫂的故事
  • 你是我最柔的牵挂 我是你最硬的铠甲——“抗‘疫’保卫战”警嫂的故事

    时间:2020-03-09 22:34: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6时30分讯(记者 周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数万民警、辅警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在社区、在转运现场、在定点医院、在隔离点、在大街小巷……他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壮美“逆行”,成为“抗‘疫’保卫战”的重要力量。

    “你是我最柔的牵挂,我是你最硬的铠甲。”数万名警嫂有的默默挑起家庭重担,有的支援丈夫战斗,有的携手共同战“疫”,她们成为丈夫最坚强的后盾。

    为生命逆行

    毛永香,36岁,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丈夫郑勇,35岁,江北分局江北城派出所案侦民警。两人一从医,一从警,平时难有共同休息的日子。

    2020年春节前夕,就在两人商量好春节值班后,一同回老家休假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彻底将两人计划打乱。全员停休、全员上岗,除了相互提醒做好防护,两人毫无怨言、毫不退缩,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毛永香出征武汉战“疫”。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2月13日凌晨,毛永香入选为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成员,即将奔赴武汉市。接到通知后,来不及话别,毛永香简单收拾行装,一大早便赶至单位集合,逆行开赴武汉防疫前线。援鄂期间,毛永香和队友一起,以细致、周全的技术和耐心、周到的服务,坚守重症患者护疗一线,赢得全队肯定和患者赞誉。

    她以柔弱之肩,勇挑抗“疫”重担,和丈夫郑勇虽不在同一城市,却在不同战线,共同战“疫”,守护民安,充分彰显了巾帼豪气。

    蜜月里的“出征”

    大年初八,江北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陈呈与妻子谭涵本计划在这一天举办婚礼,但疫情改变了他们的所有计划。

    谭涵出征武汉。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疫情就是命令,夫妻二人共同选择“逆行”,毫不犹豫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陈呈按照支队的勤务工作安排,全力投入到观音桥商圈的巡逻防控工作中,而谭涵作为重庆市梁平区消化内分泌科护士,于1月30日赶赴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至今已40余天。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陈呈在给妻子的微信中说道:“亲爱的,面对疫情,我们必须选择战斗!我等着你,等着你平安胜利归来后给你一个最难忘的婚礼!”

    主动请缨加入防控攻坚队

    晏晓丽,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人民政府科员,是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门派出所民警王永亮的爱人。

    除夕夜,正在武隆老家陪父母孩子过年的晏晓丽,接到爱人王永亮在值班时发来的全警停休战疫情的消息,敏感的意识到严重性,第一时间致电镇领导,请缨到当地农村一线防控。

    晏晓丽对辖区住户进行排查。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按照镇里统一安排,大年初六,晏晓丽把尚未满3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火速赶回珞璜镇加入驻村防控攻坚队。

    在这40多天的战“疫”日子里,针对责任区流动人口多、防控难度大的局面,晏晓丽白天和攻坚队一起走村串巷,逐家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式排查,测体温、问情况、做登记,讲政策、做宣传,还要抽空联系防疫物资采购等后勤保障工作,巡查完片区13个防控卡点后,晏晓丽还要回到镇里的办公室,加班梳理统计分析上报疫情数据。

    截至目前,晏晓丽累计联系采购防疫口罩4万个、消杀产品20余吨,参与排查人员2千余人次,监督26个重点户完成居家隔离观察,实现“零遗漏、零失误、零隐患、零纠纷、零感染”。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