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抗疫随队直击|“呼气,吸气……”医疗队护士病房带患者做呼吸训练操
  • 抗疫随队直击|“呼气,吸气……”医疗队护士病房带患者做呼吸训练操

    时间:2020-03-09 22:34:0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呼气,吸气,腿抬高……”今(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一群护士无暇过节,她们正在用心教新冠肺炎患者做“呼吸训练操”。特别的物理治疗,成为病房中一道风景线。

    2月13日,重医附一院160名医护人员作为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以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第10、11重症病区。次日下午,高强度、高压力的救护工作全面展开。

    “这套训练操是我们到武汉后,根据实际情况和重医附一院本部康复科合作,专门为新冠肺炎患者‘量身定制’的,整套操做完有10多分钟,主要是帮助患者进行肺复张。”重庆市第八批医疗队护士长米洁告诉记者,经过培训,医疗队120人现在都成了“体操老师”,但患者是否可以做,要经过医护人员的联合评估,同时要患者同意才能具体实施。“病区现在有30多名患者适宜体操肺康复治疗,其中一部分人能做完全套,另一部分人只能做局部段位锻炼。”

    患者有没有难受?做完后是否轻松了......每天做操结束,护士会把每个患者的临床情况做详细记录,然后及时反馈给重医附一院康复团队,最终再根据实际效果进行优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周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