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抗疫随队直击|暖心妇女节!重庆医疗队队员做手工玫瑰花送给“她”
  • 抗疫随队直击|暖心妇女节!重庆医疗队队员做手工玫瑰花送给“她”

    时间:2020-03-09 22:34:0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队员亲手制作的玫瑰花饱含了浓浓地爱。医疗队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您好,妇女节快乐,送您一支玫瑰花,祝您早日康复!”昨(7)日晚,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重庆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队员将一支支玫瑰花和一封封慰问信送给所在病区27位女患者,向她们致以节日地问候。

    沌口方舱医院主要收治轻症患者,在日常工作中,医疗队员们发现,除了日常治疗外,患者还需要精神上的关怀。

    “平时组织的八段锦、健康操等练习特别受患者欢迎,气氛相当好,我们就想在妇女节再为女性患者们来点儿惊喜。”重庆第九医疗队队员叶俊英说。

    说干就干,医疗队队员们商量后,决定利用休息时间手工制作玫瑰花。没有技术,就从短视频上学;没有材料,就从驻地收集。6天时间下来,百余支红的、粉的手工玫瑰花映入眼帘,每支玫瑰花下面还贴着一张小卡片,正反两面写着“武汉加油”“祝3.8女神节快乐”的祝福语。

    女患者收到队员手工制作的玫瑰花。医疗队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武汉感谢你们大爱无疆,向你们深深地鞠上一躬,欢迎你们再来武汉看樱花!”接过玫瑰花,患者胡女士在方舱“能量树”墙上许下心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祖国繁荣昌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周盈通讯员向雅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