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西南大学女大学生帮家乡村民网售草莓 10天卖出上万斤
  • 西南大学女大学生帮家乡村民网售草莓 10天卖出上万斤

    时间:2020-03-09 22:34: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何悦(左一)在帮村民采摘草莓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11时讯(记者 秦思思)西昌是四川省草莓的主要产地之一,往年这个时节,正是西昌草莓收获的季节。今年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物流受阻……这一切打乱了节奏。在西昌市阿七乡大田村,眼看着草莓烂在地里,村民们十分着急。此刻,村里的大学生何悦给大伙带来了希望。

    “何叔,你这个包装要不得,草莓娇气,运输容易坏。”“李阿姨,线下销售不行,我们就来开拓线上市场。”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在田间地头忙的满头大汗,这个女孩就是何悦,是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包装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

    村民包装草莓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发

    何悦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已被保送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据悉,阿七乡大田村有上千亩草莓,年产量十万斤,往年这个时候,草莓根本不愁销路。而今年因为疫情销售量比往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何悦觉得既然线下销售行不通,那就应该积极开拓互联网这个大市场。于是她帮助村民建立微商账户,手把手教村民下载使用一些常用的网络软件,打通网销渠道。

    在网课的空余时间,何悦陪着村民去田间采摘,摸索快递草莓需要的成熟度;到农户家指导如何包装,帮助大家使用缓冲袋保护草莓不被破坏;还对部分顾客进行回访,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及时解决售后问题……

    村民正在进行草莓采摘 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发

    何悦还发现,一箱包装好的草莓需要采摘、挑选、包装、称重、送快递等步骤,靠一个人或是一家人几乎不可能完成,何悦便组织种植草莓的农户互相帮忙,大家分工明确,采摘、包装、运输,形成流水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她还联系远方的老师同学一起宣传推广,在大家的帮助下,何悦10天时间已经帮村民售卖出约3000箱上万斤的草莓,暂时缓解了村民们的销售难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当我的家乡,我的乡亲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可以用我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何悦说到,春耕生产便是一门生动的实践课,未来她还会继续努力,帮助家乡致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