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南岸打造首批特色职业 助力求职者创业就业能力
  • 南岸打造首批特色职业 助力求职者创业就业能力

    时间:2020-03-09 22:33: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18时讯(记者 李华侨 通讯员 陈思易)今(9)日,记者从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南岸区今年将在区内多个培训机构开展,以数字化人才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物联网市场运营等6个职业(工种)为主的免费培训,打造南岸首批特色职业(工种),助力提高广大市民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据了解,南岸首批特色职业(工种)包含了数字化人才管理师、健康管理师、乡村旅游、盆景制作、物联网市场运营员、新兴体育活动策划师等6类,旨在全区打造一支适应产业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特色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南岸大数据产业、数字化产业不断发展,物联网、数字化人才的缺口不断增大。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进行广泛收集辖区企业职工培训需求后,结合南岸生产经济特色、根据南岸产业经济发展,南岸首批特色职业(工种)应运而生。

    目前,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已联系区内多家培训机构,正在为特色职业(工种)培训制定详细的培训课程与内容。据悉,本次特色职业(工种)面向广大市民,感兴趣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首批特色职业,其中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适用时间为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至毕业后两年的6月30日止,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等八类人群还能享受免费培训,详细咨询电话可拨打:62810552(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职业培训鉴定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