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你在前线赛跑 我在后方接力” 父女齐上阵抗“疫”
  • “你在前线赛跑 我在后方接力” 父女齐上阵抗“疫”

    时间:2020-03-09 22:33: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陈思正在给学生上网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16时讯(记者 李华侨 通讯员 李诗韵)“昨晚无法入睡,一直瞪眼到凌晨四点多,不是恐惧。只要我醒着,就惦记着父亲。”3月6日,南坪实验小学四海校区的教师陈思在日记中这样写到:“至今仍忘不了父亲奔赴湖北省孝感市的画面,看着满头银丝的他,我有些不忍,却又从心里敬佩父亲。我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所有白衣战士平平安安……”

    陈思的父亲陈以福,是石柱县人民医院的放射科医生。在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奔赴抗疫第一线。他说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到最艰苦的地方去。

    防护、检查、诊断、治疗……陈以福时常顾不上吃饭,晚上也只能睡几个小时。“我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位患者,而是一个家庭。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陈以福告诉陈思,与他一起共事的医护人员,不少同陈思一般大小,都还是花一样的年纪。“看着她们为了抗击疫情,剃成光头,真是值得敬佩。”

    当陈以福得知女儿已经开始通过网络给学生上课,他嘱咐道。“我在前线拯救的每一个人后面都是一个家庭,你也一样,每个学生背后都是千万个家,千万份希望,我们一起加油!”

    “相比父亲,我做的事微不足道。”陈思希望能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抗“疫”先锋。“父亲在前线赛跑,我在后方接力!”陈思主动加入学校的抗疫先锋队,参与疫情排查工作。同时她坚守岗位,为孩子们上好每一节“空中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