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各级医疗机构目前未发生聚集感染事件
  • 重庆各级医疗机构目前未发生聚集感染事件

    时间:2020-03-09 22:33: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专门抽调了精干的医护人员负责消杀。重庆市公卫中心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19时讯(记者 邱小雅)今(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未发生聚集感染事件,各集中救治医院、定点医院、定点发热门诊无医务人员院内感染。

    精细:保证每个医护的口罩与脸型适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负责集中收治主城片区18个区县的新冠确诊患者,启用了负压病房,改造9个隔离病区,共接收患者224名,目前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在这期间,保护医护人员安全、防止在院内出现交叉感染成为全院上下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院感工作必须细之又细,大到物资保障、小到出门洗手,每个环节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就连医护人员的口罩是否符合脸型也有规定。”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医院感染控制科科长孙庆云说,比如医用防护口罩适合度测试这个环节,每个人戴的医用防护口罩跟他自己的脸型都是非常适合的,只有这样才能起到防护效果。

    此外,为了保证万无一失,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专门抽调了精干的医护人员负责消杀。孙庆云介绍,如果防范意识不强,导致消杀工作不彻底,就有可能会把团队感染。“我们抽调一批精兵强将来负责这项工作,包括医生、护士,把我们隔离区的短板补起来了。

    安全:各级医疗机构未发生聚集感染事件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病例诊治,重庆专门编制了《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指南》,形成了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疑似病例隔离治疗、确诊病例转运、片区集中救治、治愈出院、营养康复等全流程技术规范,确保各医疗机构规范、科学、有序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在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基础上,有序推进日常医疗服务,保障群众门诊、住院、手术,以及肿瘤、血液透析等重点群体的医疗服务。

    在严格消毒、规范医疗废物废水处理方面,全市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做好医疗器械、污染物品、物体表面、地面等的清洁消毒。同时做好空气消毒,还会同环保、城管等部门,规范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确保疫情相关医疗废物优先接收和集中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未发生聚集感染事件,各集中救治医院、定点医院、定点发热门诊无医务人员院内感染。张维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院感防控的技术规范要求,不松劲、不懈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 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