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女乘客深夜要到江边“洗澡” 民警的哥齐心将其救下
  • 女乘客深夜要到江边“洗澡” 民警的哥齐心将其救下

    时间:2020-03-06 19:53: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车内监控。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日17时讯(记者 余志斌)3月1日深夜,重庆市租公司二分公司驾驶员尹金强遇到一位女乘客,自称要去江边“洗澡”。察觉异样的尹金强在到达目的地后稳住乘客并下车报警,但女子还是跳入长江中。最终,在渝中区警方的帮助下,女子成功被救。

    尹金强今年30岁,才进入出租车行业不长时间,3月1日晚11点40分左右,他行驶至渝北区人和公交车站附近时,一位约40岁的女乘客招手上了车,坐上了副驾驶位置。

    “她说去朝天门,一开始我也没有过多注意她。”尹金强开车后,一路上两人都是沉默。只是当车行驶到黄花园大桥时,这位女乘客的手机响了许多次,但每次她都果断地挂断了。

    到达朝天门附近后,尹金强询问女乘客具体在哪里下车,女子则表示:“开到可以走到江边的地方。”

    隐约察觉到异常,尹金强将车停到了东水门大桥下方的滨江路上。尹金强询问这位乘客,“大姐,这么晚了,你到江边去干啥子也?”

    “我到江边去洗个澡……”这句不像玩笑话,女子的语气很失落,她低着头不愿再多说,见车刚停下,便准备摸钱包付钱。

    这句话着实吓了尹金强一跳,他立马说:“你先在车上等一等,我下车打个电话。”尹金强下车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正与民警说明情况和所在位置时,女子也下了车。“师傅,车费你还要不要?”说完便转身往江边走去。

    “我当时慌了,一边打电话,一边就追了上去!”尹金强说,当他追到江边时,女子已经坐在靠江的最后一步台阶上,双脚已经放入了江中。“大姐,你等等!”尹金强还没说完,女子一下子跳入水中,因为冬季衣服比较厚,女子漂浮了起来。

    尹金强立马冲上去,一把抓住女子的胳膊,不让她飘走。这时,江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膝盖。“我当时脑子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尹金强表示,他使出全身力气,前后大约花了2分钟左右,将女子拖上了岸。这时,女子的神情仍很难受,一边哭一边说,“你拉我干撒子嘛……”

    这时,渝中区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与尹金强一起将女士拉上岸并扶到安全地带,随后将其送到派出所。

    女子全身湿透,民警急忙找来干净的衣物,并给她送来热开水。随后警方联系上了女子的家人,其丈夫表示,妻子最近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难题,一时想不开,于是才有了之前的一幕。在民警和家属的劝说下,女子的心情得到了平复,最终跟随家人回家了。

    “虽然我才开出租车一个月,还是一个新手,但在这件事上,我觉得无论是谁都会站出来的。”尹金强告诉记者,救人时他来不及多想,一心只想把人救上来。“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人没事,我跑这趟车也就安心!”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遇到问题冷静对待,切勿做出轻生等过激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