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为贫困户解决口罩难题 防疫同时不误春耕播种龙凤村有位“干得起”书记
  • 为贫困户解决口罩难题 防疫同时不误春耕播种龙凤村有位“干得起”书记

    时间:2020-03-06 19:52:5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他为村民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

    ◀李明乾在24小时防疫检测点坚守

    李明乾是江津区杜市镇党政办主任兼龙凤村第一书记,疫情紧急,物资紧缺,李明乾想尽办法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到3000个口罩、50双手套、100公斤消毒酒精和10支体温计,保障了杜市镇防疫工作的基本运转。在春耕到来时,他想方设法组织种子确保农作物按期播种。在村民口中,李明乾就是一位“干得起”书记。

    组织服务队构建疫情防火墙

    一谈到李明乾,当地村民就说,这位书记“干得起”。疫情期间,李明乾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入户走访排查外省到村人员、普及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减少外出。该村村社干部入户宣传300余人次、发放传单2000余份,监督居家隔离50人。

    李明乾在龙凤村组织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村口龙长坡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为隔离人员送菜送药保障生活、稳定情绪,每天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日常监测和生活服务。熊某某因与疑似病例一起聚过餐,他们一家被居家隔离,为了安抚熊某某家人,李明乾亲自为其买菜送到家门口,确保隔离不隔温暖。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村里部分贫困人口因为没有口罩而无法出行,李明乾多方协调了100多个口罩送去,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暴发正值春耕备耕时期,李明乾一方面带领村社干部防控排查,认真统计群众购买农资的需求,及时联系好对应农资店产品进行配送到村上,以满足群众的春耕春播需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相互接触。另一方面通过在网络上及时传播和宣传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以及农户的农副产品信息,解决运输难、销售难问题,做到了加强疫情防控、保证农业生产一个都不能少,把疫情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扎根基层破解发展难题

    说起李明乾,无论是龙凤村的干部群众,还是机关的领导同事都竖起大拇指。2011年7月,李明乾第一次来到龙凤村,就带领群众硬化公路16公里,“十”字形公路也让村内外交通变得通畅起来,其中龙凤路还开通了9座小型公交车。除了修路,在他的带领下,龙凤村发展种养殖企业15家,种植花卉苗木800余亩,养殖小龙虾300余亩,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至1.9万元。此外,李明乾还修订村规民约开展村容整治、树文明新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李明乾的一系列举措得到了一致好评,2016年他被评为“江津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首届“感动江津十大人物”之一,2018年获评“江津青年榜样”。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受访者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