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汇聚侨界智慧做好“侨”梁纽带 特聘专家看好重庆发展
  • 汇聚侨界智慧做好“侨”梁纽带 特聘专家看好重庆发展

    时间:2019-11-13 18:59: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现场。重庆市侨联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0日16时30分讯(记者 冯司宇)今(10)日,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举行。年会现场,侨界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共话国家现代化建设,共谋地方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纷纷表示,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分析与环境健康首席科学家乐晓春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陆续来重庆5、6次了,看好重庆的未来发展,“我们学校一直和西南大学保持着良好互动和沟通,我也带过学生来做专业交流,我希望日后能搭建更好的桥梁,深入进行生态环境科学的研究。”

    才从国外赶回来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则谈到,今年首次成为特聘专家后来过重庆一次,此次来更感受到重庆的城市面貌、经济建设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外,他还提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重庆一定要紧抓人才引进与培养,如能将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引进重庆建立分校,肯定会对日后的人才建设有相当大帮助。

    据了解,今年4月中国侨联和重庆市政府签订《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将为重庆发展引进更多优秀侨资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