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博会今日闭幕 23个重大项目签约共计375亿元
  • 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博会今日闭幕 23个重大项目签约共计375亿元

    时间:2019-11-13 18:59: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博会闭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0日16时30分讯(记者 姜念月) 今(10)日,公益福彩·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9美好生活嘉年华(下称老博会)在南坪会展中心闭幕。本届老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享老之都”为主题,组织邀请到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9国,北京、上海和浙江等17余个省市以及重庆市内29个区县组团,逾七百家企业参展。三天参观人数32.6万人,累计成交金额4357万元。

    23个重大项目签约共计375亿元

    据了解,本届老博会举办了30余场配套活动。重庆养老服务智库专家首届年会、养老先锋国际论坛和养老思想者大会“精彩人生”才艺大赛等会议上,20多位国内外专家为重庆的养老产业建言献策。

    助浴康复水疗床在老博会现场展示。主办的供图

    此外,本届老博会还签订了《城企联动品牌养老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项目合作意向书》《养老战略合作协议》《开州区社区养老服务运营项目》等共计23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37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星级养老院和重庆十大“最美护理员”也在本届老博会上诞生。

    可弯曲马桶、升降式灶台和智慧养老体验厅诠释未来养老

    本次老博会上亮点纷呈,《重庆养老服务发展蓝皮书》与全国首个省级智慧养老线上运营云平台同时发布,平台以“互联网+养老服务”为服务核心,把老人、家庭、社区、养老机构和政府紧密联系起来,建立起“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现场举行投资类项目签约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值得一提的是,由老博会携手中国电信、阿里云还打造了智慧养老体验厅,以未来养老生活体验为主要内容,通过对居家养老场景的体验展示,用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和智慧卫生间等应用场景,直观地为观展市民呈现出未来居家养老的模样。

    另外,逾千种养老产品也在本届老博会亮相,如3D膳食行为干预互动系统、可弯曲马桶、升降式灶台、胶囊能量料理机和助行机器人等,涵盖了医养结合、康复医疗和旅居养老等多个涉老产业领域,集中勾画出新时代养老创新服务工作的蓝图。

    养老机构前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咨询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民政局将积极促进签约项目的落地,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持续激发重庆养老服务市场活力。此外,还会认真总结,进一步提高办展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持续扩大老博会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也表示,本届老博会进一步助推了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有利于满足老年朋友多层次、多元化、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有效实现了第十四届老博会的预期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