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关注英才大会|海外英才如何来渝“落地生根”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 关注英才大会|海外英才如何来渝“落地生根”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时间:2019-11-13 18:59: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0日19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董进)引进来的海外人才如何“本土化”,如何改造其海外经验成为本土经验呢?今(10)日上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两江新区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座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外的专家代表和留学归国的人才们齐聚一堂,就重庆如何引进海外人才建言献策。

    “重庆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

    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两江新区是中国西部最早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众多的海内外英才选择重庆落地两江,而今天上午,10位来自各个领域的嘉宾对此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借此搭建起集聚“高精尖缺”人才新平台,共同点亮“英才智慧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董事长祝守宇就直言,重庆市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三年前航天云网公司落地重庆,这是一个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庆能在行业的早期就对这样的产业支持发展,不仅需要高瞻远瞩的眼光,也需要有干事创业担当的勇气”。

    迪纳利公司CEO蒙敏,在海外有着长达20年的医药生物分析工作经验,曾参与了数以百计的药物一致性研究课题并发表多篇学术性文章及行业著作。“虽然重庆地处内陆,但它的发展潜力、政策红利叠加,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蒙敏现在还记得,回重庆报到的第一天,两江新区招商引资有关负责人就当着她的面组建了一个19人的微信群。里面除了她之外,其他的人都是两江新区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包括专门为她配备的项目经理。

    蒙敏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因为自己和带回来的团队都是科技型人才,一心研究学术,对企业运营都是“门外汉”,政府的人才服务让她倍感贴心。“无论是公司注册,还是企业运作、生活需求,我基本都没操过心,只要一心搞研究干事业就行了。”

    “牵线搭桥”积极促进知名机构落户重庆

    如何吸引海外英才和相关机构落户重庆,也成为今天座谈会的探讨热点之一。峰一国际CEO姜敖就透露,在英才大会还是国创会的时候,就已经和大会开始合作,例如为大会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搜罗国际高端智能项目。

    “今年英才大会,我们为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奖得主参与开幕式致辞,以及推动他的项目落地重庆。”姜敖透露,剑桥大学目前正考虑准备将剑桥大学的官方研究院和创新中心落户重庆两江,做科技创新以及人才的联合培养。研究院和创新中心落地重庆以后,剑桥大学院长等一大批剑桥高层次人才也会作为柔性引才或者是永久人才引进到重庆落地。

    加拿大顽石投融网络服务公司总裁杨军也直言,作为海外企业家,他很看重重庆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两江新区的设立,为中国和海外的经济交流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平台,所以,我们这次能到两江新区来非常荣幸。”杨军介绍,为此2017年专门成立了顽石投融资数据交互平台,是一家专业的针对中国和加拿大之间投融资信息交互和商业服务的一家公司,很重视与两江新区的合作,协助两江新区在海外尤其是北美地区进行英才引进、项目对接等工作,助力两江新区在海外进行离岸的一些孵化工作,同时也帮助两江新区的企业扩展北美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