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今年10月和1-10月重庆区县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 今年10月和1-10月重庆区县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时间:2019-11-13 18:59: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10时50分讯(记者 冯茴花)近日,按照《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贯彻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渝府办发〔2018〕134号)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通报了今年10月和1-10月区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PM2.5平均浓度排名情况。

    10月排名

    重点控制区域(都市圈)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潼南区、大足区、铜梁区、北碚区、沙坪坝区,相对较少后5名是:涪陵区、渝中区、綦江区、江津区、荣昌区。

    按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潼南区、大足区、铜梁区、北碚区、沙坪坝区,相对较高后5名是:綦江区、涪陵区、江津区、荣昌区、大渡口区。

    一般控制区域(渝东南、渝东北片区)优良天数排相对较多前5名是:云阳县、巫溪县、开州区、垫江县、奉节县,相对较少后3名是:秀山县、黔江区、酉阳县。

    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云阳县、巫溪县、开州区、酉阳县、垫江县,相对较高后5名是:秀山县、忠县、丰都县、万州区、石柱县(见附表1)。

    1-10月排名

    重点控制区域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南川区、万盛经开区、綦江区、潼南区、涪陵区,相对较少后5名是:荣昌区、合川区、沙坪坝区、铜梁区、璧山区。

    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南川区、潼南区、大足区、江北区、永川区,相对较高后5名是:荣昌区、合川区、铜梁区、江津区、璧山区。

    一般控制区域优良天数相对较多前5名是:酉阳县、彭水县、忠县、武隆区、开州区,相对较少后5名是:秀山县、巫溪县、垫江县、万州区、城口县。

    PM2.5平均浓度相对较低前5名是:酉阳县、武隆区、黔江区、云阳县、彭水县,相对较高后5名是:秀山县、垫江县、万州区、忠县、巫溪县(见附表2)。

    附表1

    2019年10月区县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后5位名单

    附表2

    2019年1-10月区县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后5位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