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卢庚戌把水木年华《一生有你》拍成故事 来渝开涮好友高晓松
  • 卢庚戌把水木年华《一生有你》拍成故事 来渝开涮好友高晓松

    时间:2019-11-13 18:59: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电影海报。片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19时讯(记者 李袅)“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这首经典老歌也是不少80后、90后心中的经典曲目之一。如今,水木年华组合的创始人卢庚戌又将这首歌亲自操刀改编成了同名电影《一生有你》,该片即将在11月2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今(11)日,电影全国路演第一站,导演卢庚戌和搭档缪杰现身重庆,现场演绎起这首充满青春和回忆的校园民谣。

    《一生有你》是水木年华在2001年发行的一首歌曲,曾在大学校园风靡一时,也成了毕业分别的必唱曲目。观影过程中,影厅里不止一次响起熟悉的旋律,有观众跟随音乐轻轻哼唱。卢庚戌和搭档缪杰更是在现场随性演绎,引发全场大合唱。

    卢庚戌与影迷见面。片方供图

    谈及从音乐人跨界做导演,为何选择校园题材,卢庚戌透露:“电影里的故事其实70%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就是当年我在求学时的经历与情感,把它拍出来就没有遗憾了。”

    电影由徐娇、谢彬彬等联袂主演,因为《在远方》最近人气一路上扬的保剑锋、曾黎特别出演,讲述了水木大学建筑系男生欧洋(谢彬彬饰)与外语系女生方瑶(徐娇饰)的一段校园爱情故事。在方瑶的影响下,欧洋找到音乐梦想,并一步步蜕变,然而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两人告别爱情、毕业离别。

    重庆路演现场。片方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今,包括《同桌的你》《爱之初体验》《后来》在内的多首知名歌曲均被改编为电影,口碑也是好坏参半。与其他歌曲改编类影片有所区别的是,卢庚戌将自己的经历与电影情节相结合,把青春里那段充满遗憾、错过与无奈的青春回忆通过影片传递给观众。

    在电影中,高晓松、李健、缪杰等音乐人的影子也以不同方式呈现。选了阳光男孩谢彬彬诠释自己的故事,却没有选一位更帅的演员出演高晓松,对此卢庚戌笑称:“年轻时的高晓松长得挺帅,但如果真找帅哥演他大家可能又不太同意,他还不知道呢,朋友之间损一损没事(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