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热血共济·爱动重庆”献血摄影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 “热血共济·爱动重庆”献血摄影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19-11-13 18:58: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20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熊倩)11月10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指导、重庆市血液中心主办的“热血共济·爱动重庆——献血摄影作品网络投票活动”颁奖仪式在重庆天地滨江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展出了部分获奖作品。

    颁奖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在向社会征集作品的过程中,吸引了不少市民、志愿者、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网络访问量近54万人次,投票人数达24万多人次。根据评选要求,经过层层遴选,最终,70幅兼具典型性、故事性、真实性和完整性的摄影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表示,一张照片,记载着一次感人瞬间,讲述着一个动人故事,同时也饱含了一份情感,就是这样一张张普通而又不寻常的照片,真实地记录着重庆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见证着生命至上、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市民观看摄影作品展览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市共有341682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出110408120毫升的血量,相当于每1000人中就有约11人参与无偿献血。

    “近年来,重庆无偿献血人数在逐年增加,但目前临床用血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需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伸出臂膀,来共同拯救更多人的生命。”重庆市血液中心相关专家介绍,对健康的人来说,一次献血200毫升不但不会影响人体血液的正常循环,还有利于新陈代谢。因此,18-55岁身体健康的居民,都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