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产学研成立医疗产业专委会 英才大会引进专家加入其中
  • 重庆产学研成立医疗产业专委会 英才大会引进专家加入其中

    时间:2019-11-13 18:58: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医疗产业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20时23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1)日,“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医疗产业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并现场颁发了首届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聘书。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引进的外籍专家,来自日本的木村拓也教授等4人成为首批被聘任的主任委员。他们将发挥自身特长,促进重庆医疗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临床技术水平。

    今日,“2019重庆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沙磁创新论坛”在位于沙坪坝的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举办。中外100余位医疗产业领域专家教授和20余家科技型医疗企业参加。

    专家教授作现场报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本次论坛以“聚焦前沿科技,助力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中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实现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创造“联姻”机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医疗产业领域科技工作者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医疗产业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该专委会旨在团结、组织重庆医疗产业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充分借鉴国外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携手致力于促进医疗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转化,加速重庆医疗产业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康服务。

    为首批专委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成立仪式上,还现场颁发了第一届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聘书。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钱桂生教授与来自日本德州会医疗集团的木村拓也教授成为第一届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来自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的张献全教授与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朱楚洪教授成为第一届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

    其中,来自日本的木村拓也教授是本次重庆英才大会引进的外籍专家。据介绍,在刚刚落幕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沙坪坝区成功签约21名高层次人才、6个项目,其中涉及医疗领域人才18个、项目5个。这些人才将携手致力于促进重庆医疗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转化,努力提升重庆医疗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临床技术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