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爸爸开车 男童频频将头伸出天窗犹如“打地鼠”
  • 视频|爸爸开车 男童频频将头伸出天窗犹如“打地鼠”

    时间:2019-11-13 18:58: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行车过程中,男童不是将脑袋伸出天窗。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9时49分讯(记者 张勇)11月10日12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110快处三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沿都市花园西路巡逻。当行驶到大队长火锅路口附近时,民警赫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SUV天窗大开,一颗小小的脑瓜频频伸出天窗外,左右打量。

    “伴随车身晃动,尤其是刹车减速和加速,小脑袋瓜也像不倒翁一样晃来荡去,随时都有撞上电动天窗窗沿和行道树树枝的危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每当站立不稳时,小脑袋瓜就快速缩回车内。不一会儿,小脑袋瓜又快速伸出。如此反反复复十几个回合,犹如打地鼠游戏中的地鼠。

    面对这一危险情况,民警立即加速行驶。在追赶前车的过程中,民警看到,当事男童脱了鞋子站立在副驾驶座位,不时从天窗伸出头又缩回,兴奋得手舞足蹈。

    “很快,我们就把前车拦住,并提醒了驾驶员。听到我们说话,男童迅速地回到了位置上坐着。”民警了解到,男孩6岁,开车男子是男孩的父亲。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开车男子表示,以后一定改正。

    “未满12周岁以及身高不足150cm的儿童在乘坐机动车时,应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此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车上乘客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否则可以进行罚款。”民警提醒:孩子将头伸出天窗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驾驶员在开启车窗或天窗时,一定要反复叮嘱孩子,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