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看饿了!重庆高速服务区美食地图出炉 今后网上也能订
  • 视频|看饿了!重庆高速服务区美食地图出炉 今后网上也能订

    时间:2019-11-13 18:58: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12日上午,重庆高速公路“寻味服务区”现场评选活动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15时45分讯(记者 刘艳)热锅、倒油、炒菜、起锅、撒香菜花……今(12)日,重庆高速公路“寻味服务区”现场评选活动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举行,来自重庆高速服务区的厨师们现场比拼,带来一场美食“大聚会”。

    麻辣鲜香!地方特色菜端进服务区

    江津花椒鸡、黔江鸡杂、万州格格……在静观服务区广场上,厨师们现场制作,端出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厨师均是重庆高速服务区的餐饮工作者,烹饪的美食也集合了重庆市高速沿线的特色地方菜。

    评委们从菜品观感、口感、特色、营养与健康、服务区适应性等五个方面为菜品评价打分。加上之前网络投票,通过综合成绩,最终江津花椒鸡、黔江鸡杂等10个菜品获评“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秦云老太婆摊摊面、黔江鸡杂绿豆粉等10个小吃获评“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精品小吃”。

    现场,“2019重庆高速公路最具特色服务区”也出炉,分别是江合高速江津服务区、江习高速蔡家服务区、渝湘高速秀山服务区、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

    来自重庆高速28对服务区的38道美食厨师现场比拼。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今后网上也可预订服务区美食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高速有60多对服务区,希望通过美食比赛,将地方特色美食与文化“请上来”、“创出来”,也希望每个服务区都能打造出特色美食。比如现在驾乘人员一到武隆服务区就能吃到特色的碗碗羊肉。

    “本次活动自10月1日起也开通了网络投票,共36万人次参与投票,收集到留言2800余条。”该负责人表示,从留言反馈情况看,服务区餐饮的特色化、商品价格以及服务区人性化服务功能是公众最关注的话题。对此,他们在餐饮上也将不断优化,注重服务区地域化,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该负责人还透露,他们也在计划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今后市民自驾重庆高速,在路上可通过相关互联网平台下单点菜,到服务区后可以直接用餐。

    厨师们现场制作美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引入物业公司提升服务区管理

    除了餐饮品质提升,今年重庆高速也在持续推进服务区升级改造,计划对10对中心区域服务区完成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巫山服务区、永新服务区、健龙服务区、新立服务区、蔡家服务区等5对服务区改造,预计12月还将完成钱塘、珞璜、冷水、黔江、秀山等服务区改造。

    此外渝湘高速大观服务区、渝宜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成渝高速的永川服务区、沿江高速涪陵西服务区等主题特色服务区都在实施改扩建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开放运营。

    此外,重庆高速服务区也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全路网129座服务区卫生间累计完成104座完成间改造,新增及更换厕位3193个,同时增加第三位间、温水、WIFI、洗手液等服务。

    明年起,重庆高速还将引入物业公司对服务区实施管理,增加服务区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水平。

    评委现场评比打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附:重庆高速美食地图

    重庆高速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

    1、珞璜服务区 江津花椒鸡

    2、阿蓬江服务区 黔江鸡杂

    3、永新服务区 江津酸菜鱼

    4、秀山服务区 石堤豆腐角角鱼

    5、酉阳服务区 酉阳黄焖牛肉

    6、武隆服务区 武隆碗碗羊肉

    7、清平服务区 郁山鸡豆花

    8、团山堡服务区 驿站飘香椒麻兔

    9、金佛山东服务区 金佛山方竹笋

    10、水江服务区 方竹笋烧牛肉

    重庆高速服务区十佳精品小吃

    1、大路服务区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2、阿蓬江服务区 黔江鸡杂绿豆粉

    3、团山堡服务区 大河眼镜面

    4、大路服务区 至尊酸辣粉

    5、武隆服务区 椒盐土豆丝

    6、水江服务区 手工红糖糍粑

    7、清平服务区 郁山鸡豆花

    8、巴南服务区 缙云烧饼

    9、金佛山东服务区 五芳斋肉粽

    10、双槐服务区 合川少水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