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法院未来将在三个方面发力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 重庆法院未来将在三个方面发力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19-11-13 18:58: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记者现场直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10时讯(记者 赵紫东)在今(13)日召开的“以公正高效司法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明耀介绍,重庆法院未来将在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度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个方面发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黄明耀介绍,在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持续向好方面,重庆法院加强和改进审判监督管理,把好案件质量关。健全案件分配机制,落实随机分案要求。优化智能辅助办案平台,出台关于严格遵守审限、加强诉讼时间节点管理的规定。不断优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黄明耀表示,在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上,重庆法院加快诉讼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增设智能诉讼服务区,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推动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深度融合。加强诉讼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系统集约的诉讼服务机制。

    黄明耀说,在深度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上,市高法院将牵头高质量完成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中的任务,制定出台服务保障西部大开发、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司法政策,进一步落实和丰富“1+X”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工作机制,为重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