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以“市民”身份融入山城生活 100余名侨界青年来渝共话未来
  • 以“市民”身份融入山城生活 100余名侨界青年来渝共话未来

    时间:2019-11-13 18:58: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近日,来自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界青年齐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共话美好未来。 重庆市侨联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12时30分讯(记者 冯司宇)近日,来自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界青年在北京参加完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大会后,又齐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开展侨界杰青走进重庆活动,共话美好未来,共谋重庆发展,共寻重庆发展中的侨界机遇。

    侨界杰青走进重庆活动是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大会的延续,旨在向侨界杰出青年展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发展新规划,为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引进更多侨界新智慧、新力量、新动能。

    在渝期间,侨界杰青参观了重庆两江四岸建设风貌,分两组赴大足区、永川区和南川区进行考察,分别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永川博物馆、永川国家高新区软件园、中德产业园、南川区规划展览馆等地。侨界青年深入重庆区县考察、以“市民”身份融入山城生活,体验重庆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对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投资环境、良好的自然生态给予了赞赏。

    法国南法华人总商会副会长、法国泛亚餐饮集团董事长白泉女士表示,在大足博物馆参观受到了很多人文、历史、艺术知识的熏陶,博物馆采取很多现代化的手段让艺术品的展出更全面、更吸引人,这折射出重庆的现代科技发展得好,也用得很好,这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先生谈道:“中华文化具有非常好的包容性,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不仅是传统石刻艺术的瑰宝,也是中国儒释道文化的精华,它表明重庆历来都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

    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赵斌则表示,“重庆作为内陆城市,其开放的深度超过了我的想象,在这里我们能找到很多自我发展与城市发展的结合点,这就是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来渝发展的主要原因,我将把这次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大家更了解这座内陆开放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