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屡教不改!男子三次酒驾被查 次次侥幸回回被抓
  • 视频|屡教不改!男子三次酒驾被查 次次侥幸回回被抓

    时间:2019-11-13 18:58:3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王某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15时讯(记者 张勇)一般来说,二次酒驾就将面临十分严重的处罚。然而,总有人把交通安全置之脑后。近日,一男子屡教不改,第三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重庆民警抓了现行。

    11月7日21时许,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歌乐山新龙路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从新开寺往陈家堡方向往检查点驶来。当摩托车驾驶员距离检查点50米左右时,突然刹车试图掉头驶离。

    “我们看到这一异常情况,赶紧上前把摩托车拦了下来。在说话的过程中,我们闻到摩托车驾驶员满嘴酒气。”民警将摩托车驾驶员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7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车。

    摩托车驾驶员姓王。王某交代,自己小学文化,没信心去考驾驶证。2018年和2019年,王某分别有两次无证酒驾,而且在同一地方被交巡警处罚过。

    王某的测试结果为7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此外,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驾驶的摩托车发动机号和查询到的车牌信息不一致。王某交代,今年6月,自己酒驾摩托车被扣。由于平时上班需要代步工具,王某最近又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辆和之前差不多型号的二手车,并将以前摩托车的车牌安装在刚买的摩托车上使用。

    “我在歌乐山矿山坡某工地打工,暂住在歌乐山陈家堡附近。”王某说,当天晚上,自己下班后和几个工友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几瓶啤酒,然后驾驶二轮摩托车从矿山坡往陈家堡方向行驶。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获。

    因无证驾驶、饮酒驾驶、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最终受到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6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杜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