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为政企对话搭“桥” 这场互动交流会有点火
  • 为政企对话搭“桥” 这场互动交流会有点火

    时间:2019-11-13 18:58: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16时(记者 王玮)“重庆市助推进出口产业有哪些扶持举措?”“市商务委是否有组织企业赴海外学习考察的活动?”“海外劳务输出资质办理的流程和资料是怎样的?” 在昨(12)日团市委联合市商务委开展的“青创桥”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借着这座政企对话的“桥”,不少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实际,和市商务委的负责人交流“火热”。

    “青创桥”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团市委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邀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中他对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

    不仅有专题讲座,更重要的是互动交流。在活动中,市商务委对外贸易管理处、对外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与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以访谈和提问结合的形式,围绕如何利用好重庆的区位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如何把握新机遇创新发展、“走出去、引进来”政策解答等相关话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全市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积极参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市青企协会员、渝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晓荣谈到,“青创桥”搭建起了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企业更加了解政府的对外开放政策,也利于自身发展。

    据了解,“青创桥”是重庆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搭建创业青年群体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青年创业项目与投融资平台之间、青年创新成果与产业园区之间的桥梁,积极推动青年创新创业。下一步,团市委将通过定期联动更多的市级部门和资源,搭建政府、市场、社会主体多元参与的公共平台,形成强大合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而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务创新创业青年的渠道和载体。

    昨日召开的重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学习贯彻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专题会议暨“青创桥”互动交流活动中,共有来自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开始前,与会者还参观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重点了解了长安集团在自主创新、自主研发领域取得的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