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重庆
  •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重庆

    时间:2019-11-09 17:49: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重庆开讲。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冯茴花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7日15时讯(记者 冯茴花)今(7)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重庆开讲,一天时间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方工业大学的20位师生代表,分别到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开展集中宣讲,为重庆各大高校和中小学的近1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重庆大学宣讲现场,8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国庆盛典现场的精彩故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冯茴花 摄

    集中宣讲现场,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国庆盛典现场的精彩故事。其中,在重庆大学宣讲现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辅导员郭梦迪以《盛世荣华 你我同行》为题,讲述了她作为群众游行17方阵45车车长、第八中队中队长,追求“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高光时刻”。

    在重庆工商大学宣讲现场,北方工业大学2017级本科学生祖力哈亚提·艾力以《从南疆边陲到天安门广场》为题,讲述了他作为联欢活动“健康中国”板块中的一员在训练和表演时的感受……宣讲团成员在国庆集训期间战高温、斗骄阳、迎风雨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令师生触动不已,现场掌声一阵接着一阵,经久不息。

    据了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共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而这20位宣讲人是万千参与庆祝活动服务保障的首都师生的一个缩影。

    聆听了宣讲团讲述的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感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将以宣讲团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以自己的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非常感动,特别是做后勤保障工作的同学,在背后的默默坚守和付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四川美术学院学生王雨晴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宣讲成员们为完成使命而奋斗拼搏的精神让她由衷敬佩,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家里看阅兵的时候,只看到他们走过天安门广场上最精彩的表现,却没有看到背后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听完宣讲团成员们的青春奉献故事,重庆房地产学院的辅导员蒋老师深受鼓舞,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她将勇担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校人才而不断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