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刚刚,重庆这口页岩气井累产破3亿立方米 相当于一座城市一年用气量
  • 刚刚,重庆这口页岩气井累产破3亿立方米 相当于一座城市一年用气量

    时间:2019-11-09 17:49:3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焦页6-2HF井累计产气量突破3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座480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年的生活用气。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4时1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8)日13时,涪陵页岩气田6号采气平台流量计显示,焦页6-2HF井累计产气量突破3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座480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年的生活用气。该井自投产以来,已持续生产了2231天,一直保持着全国页岩气井单井累计产量最高纪录,为中国页岩气开发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焦页6-2HF井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楠木村,是针对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部署的一口页岩气开发水平井。该井于2013年5月5日开钻,8月10日完井,9月10日放喷测试,试获36.33万立方米/天的高产工业气流,2013年9月29日正式投产,是涪陵页岩气田投产的第4口井,也是为探索不同生产方式、落实页岩气开发规律、提高单井可采储量部署的生产试验井。

    该井投产之初,页岩气开发在国内才刚刚起步,缺乏成熟经验借鉴。为了研究页岩气井生产规律,摸清定压与定量的生产差异,探索优化生产方式,针对焦页6-2HF井高压高产特点,涪陵页岩气公司对该井采取“初期放大压差生产、后期定压生产”的方式开展试采,并积极摸索开发规律,分阶段采取相应生产制度,初期对该井进行放大压差生产,然后转入压力和产量同步递减生产阶段,最后进入定压生产阶段。

    焦页6-2HF井生产期间,涪陵页岩气公司不断深化气藏地质、气藏工程、采气工程等理论认识,精心制定工程技术和管理方案,加强气井日常动态管理,实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现场动态跟踪监测,确保该井生产平稳高效、开发趋势规律明显。2014年9月6日,该井成为全国首口累计产量达1亿立方米的高产页岩气井。2016年2月29日,该井累计产量突破2亿立方米。

    截至11月8日,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投产421口气井,累计产气超260亿立方米,源源不断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8省市,上千家企业和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