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关注英才大会|高层次人才携高新技术项目来渝 大会透着浓浓科技味
  • 关注英才大会|高层次人才携高新技术项目来渝 大会透着浓浓科技味

    时间:2019-11-09 17:49:2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决赛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6时讯(记者 李袅)今(8)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期间,人才项目路演洽谈与“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同步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项目有不少聚焦智能制造和科学技术,让大会洋溢着浓浓的“科技味”。

    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参会人员在洽谈区交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高层次人才携高新项目参会 看好重庆发展前景

    “目前新能源汽车遇到的瓶颈是续航里程不够,这次带来的项目就是通过无级变速动力总成系统让电池达到最高效率。通俗来讲,过去15度电汽车能电跑15公里,现在10度电就可以跑15公里,由此电池成本和体积下降30%,寿命却提升了30%。”来自加拿大的徐海涛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注入新的活力。

    尽管第一次来重庆,此前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的徐海涛也有意将项目落地重庆:“在汽车行业,重庆有完整的产业链,利于我们跟当地的汽车企业合作。同时,也有良好的科技环境,比如重庆大学等高校培养了许多技术人才,我很看好这里的前景。”

    来自数据保全创新应用领域的姜晓崑在项目路演中表示,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数据加工流转过程中产生的价值,互联网从信息传递到信任和价值的传递,需要有纠纷的解决机制作为基础设施,而数据保全鉴证中心就是一项基础设施。

    “从去年1月在重庆注册公司,到今年5月就拿到了CA领域的所有牌照,比通常需要的时间快了大半年,这取决于重庆的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姜晓崑还提到,目前项目所需要的人才大多从重庆邮电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引进,也为项目的长足发展带来动力。

    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一位路演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推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涵盖前沿创新领域

    作为大会活动单元,“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同步举行。

    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张永良借着大赛的机会,希望带着项目落地重庆:“这个项目是关于集成电路芯片,比如大会舞台灯里的驱动模块需要四到五个驱动模块,我们只需要一个模块,节约了成本,更小更智能。”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近600个项目报名参赛,149个项目进入复赛。“参赛项目来自七个赛区、二十余个国家,涵盖大数据、智能化、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创新领域。”该负责人介绍,其中90%以上项目团队负责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更有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教授、博士团队。

    注重项目的转化与落地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路演项目通过前期发给全市40个区县进行初步匹配,相关区县政府、投融资机构、园区及有关企业对20余个项目有合作意向且开展对接,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洽谈活动进一步促进项目落户重庆孵化发展。

    每场路演洽谈活动共邀请100余人参加,除境外高端创新人才,国内高端创新人才网外,每场推介会分别邀请10名区县经信委代表、21名工业园区代表、26名风投机构代表等意向接收单位参加项目路演洽谈活动,促进供需双方对接交流。

    同时,“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主办方在前期邀请了两江新区、巴南区参与了5场复赛,开展项目前期对接,项目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有效对接,目前已有项目提前达成落地意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