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 构建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一张网”
  • 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 构建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一张网”

    时间:2019-11-09 17:49: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成立 活动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6时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林堃)今(8)日下午,由重医附一院和重庆新桥医院牵头的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该医联体共涵盖全市148家医院,以专科协作为纽带,提升全市呼吸专科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多发、重大疾病,其发病率与死亡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系统疾病前列,疾病负担巨大。“以重庆为例,慢阻肺、肺癌发病高,面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亟需加强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据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负责人之一、重医附一院呼吸科主任郭述良介绍,医联体成员单位不仅有三甲医院,还包括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所有医院的呼吸专科连成一张网,方便市民看病问诊。医联体成立后,重医附一院和新桥医院将利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微信转诊群平台等积极开展远程会诊,为协作单位和成员单位搭建起便利、规范、高效的会诊平台。

    郭述良透露,医联体还肩负另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建立呼吸疾病分级转诊制度。将通过呼吸医联体内各级医院间的统筹合作,形成呼吸疾病患者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层级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让患者能就近接受治疗。同时,还将在呼吸专科人才培养、呼吸疾病临床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