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高速累计改造ETC车道936条 本月底试点开通ETC无感加油
  • 重庆高速累计改造ETC车道936条 本月底试点开通ETC无感加油

    时间:2019-11-09 17:49: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新闻:抓紧!货车也可办理ETC了 高速路通行费还享95折优惠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8时讯(记者 刘艳)今(8)日,重庆市交通局和重庆高速集团举行“ETC推广发行决战50天”启动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随着ETC的推广发行,ETC的多场景运用也在不断拓展。本月底将试点开通ETC无感加油,今后还将借助ETC+停车场、景区、加油站等场景应用,打造个性化智慧出行服务。

    重庆高速累计完成ETC车道改造936条

    ETC推广发行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也是保障快捷通行的重要支撑。据介绍,截至目前,重庆高速累计完成ETC车道改造936条,将逐步投入使用。ETC门架系统建设686个,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279套,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15个,基本完成联网中心系统改造,正式进入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调联试阶段。此外,截至11月6日,重庆已累计发行ETC用户308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ETC车道的改造使用,收费站人工车道将越来越少,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或将保留一条人工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通行收费站时将会更加拥堵。同时,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ETC用户可以享受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

    11月底试点开通ETC无感加油

    ETC的多场景运用也在不断拓展。据介绍,目前,ETC用户可以通过“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线上购买景区门票(已合作景区32家),最高可享受七折优惠;在合作景区内消费使用ETC便捷支付,还可享受专属折扣。

    本月底还将试点开通ETC无感加油。ETC客户加油时可免刷卡、免现金、免扫码、免下车,开通ETC无感加油业务的客户加油专享最高省1.7元/升。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未来,将结合ETC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借助ETC+停车场、ETC+景区、ETC+保险、ETC+商超、ETC+加油站等场景应用,实现在旅游、购物、保养、洗停车、亲子体验等各领域的互联互通;利用“互联网+ETC”的融合创新,将高速路应用场景与多业态融合发展,为用户构建汽车、交通、生活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应用于用户的吃、住、行、游等全方位服务领域,最终实现人、车、路和城市生活消费领域的普及应用。

    新闻延伸

    多种方式可办理ETC

    银行网点办理:合作银行将全市4900余个营业网点打造成ETC推广发行阵地,可为未开车客户签约后预约安装,也可为开了车的客户利用蓝牙设备现场一站式完成签约、安装。

    互联网自助办理:通过绑定“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实现掌上轻松办,申办成功后OBU设备邮寄到家自助安装即可,实现车主足不出户、快捷免费办理ETC。

    工作和生活区域办理:高速集团联合合作银行在单位、小区、停车场等车主经常活动区域,开展上门免费办理服务,实现即办即装;

    收费站广场办理:目前在60余个收费站广场设有银行临时ETC办理点,车主路过时可顺道办理,实现即办即装。

    收费站车道办理:车主通过具备即时办理的收费站出口车道时,在完成正常缴费后,2秒钟完成ETC发行,随后完成与银行卡关联以及OBU设备安装,实现车道实时办理。

    服务网点办理:车主可在重庆高速39个ETC自营服务网点和303个合作银行网点就近免费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