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男子车站旁持刀抢劫300元 两个半小时后就落网
  • 男子车站旁持刀抢劫300元 两个半小时后就落网

    时间:2019-11-09 17:49: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8时15分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北站南广场旁的一家超市内近日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重庆铁路警方迅速反应,多警种联动仅用2.5小时便将逃窜的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张某建成功抓捕归案。

    11月5日19时50分许,重庆铁路警方接到重庆市公安局110转警称,重庆北站南广场旁的某超市内发生一起抢劫案,嫌疑人持刀威胁店员,抢走店内现金300元后逃走。

    抓捕现场。重庆铁路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铁路警方接到警情后,立即指派重庆北车站派出所赶赴案发现场开展工作,并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抓捕。由于案发店内安装的监控设备损坏,无法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导致专案组民警无法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了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随即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和调查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调取了街面监控进行查看,通过细致比对审看,初步掌握了嫌疑人体貌、衣着等特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方向。22时30分许,在精准掌握嫌疑人藏匿地点后,专案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果断出击,一举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张某建(男,27岁,江西省弋阳县人),当日乘坐K73次列车从义乌站到达重庆北站后,因身上的钱用完了,随即萌生劫夺他人财物的想法,经多次寻找作案目标后,最终在该超市实施了持刀抢劫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建已被重庆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