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来福士和千佛寺同框出镜 走红网络引网友点赞
  • 来福士和千佛寺同框出镜 走红网络引网友点赞

    时间:2019-11-02 17:44: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来福士和千佛寺同框出镜 走红网络引网友点赞

    网友微博原文。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昨日,一条名为“重庆的古典与现代”的微博走红网络。微博中,一张来福士和千佛寺同框出镜的照片引来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评论,重庆就是一座魔幻的城市,是一座来了还想来的城市。同时,不少网友还留言索取照片的拍摄位置。想亲自去体验和拍摄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

    目前,该条微博已登上重庆同城微博热搜,转发量达14898条,留言达2055条,点赞达50450条。

    记者浏览微博发现,照片的主要拍摄物有两个,一个是近处的千佛寺,一个是远处的来福士广场。照片经过了调色处理,呈现出强烈的对比感。

    近处的千佛寺保留了彩色,金黄的琉璃瓦、朱红的柱墙、飞檐翘角的形态,是一座仿古建筑,在图片中特别打眼。

    远处的来福士广场以及背后的高楼大厦,被调为了灰色,与中间的长江和远处的天际浑然一体,仿佛是现代版的水墨画。

    “照片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一位摄影爱好者评论道,无论从拍摄主体、拍摄角度,还是画面色彩来说,拍摄者将对比的技法运用得十分精到。

    微博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在赞叹重庆的美景、美食的同时,还不忘称赞重庆人热情好客。

    网友仙贝吖说:“我太喜欢重庆了,我上辈子肯定是个重庆妹儿。”

    网友一杯甜果汁说:“重庆真的好酷,是我最喜欢的几个城市之一。虽然没有长期住过,但是在那边呆的几天里一切印象都好好。”

    网友熊小苗喵喵则问道:“重庆人看了半天没想清楚这是哪个寺。”网友就是丧偶啊哈哈答道:“南滨路的千佛寺啦!”

    “去过重庆,重庆人真的很好!”网友你又淘气了说。

    新闻多一点

    千佛寺是观赏朝天门和大剧院的好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千佛寺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位于重庆两江之侧。千佛寺曾经过三次改名,初名大乘寺,清咸丰年间更名兴隆寺,1935年更名千佛寺,因寺内大雄宝殿两侧供有高约8寸佛像1000尊,故名。

    摄影爱好者介绍,千佛寺位于重庆南滨路,嘉陵江、长江两江交汇之处,是南滨路风景区上的重要景点,是观赏重庆朝天门码头和大剧院的最佳位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